Friday, January 11, 2019

尊重生命的本質


2018年聖誕,魚做了廁所長。

1223日開始,出出入入廁所,最初以為他腸胃不適,空腹一天後會自行康復。誰知這廁所長變成小王子,不停進出廁所,但好像什麼也屙不出,我不知道他是腸胃還是尿道有事。隔天xx帶他看醫生。事情開始了。
看完醫生,情況依舊。我開始責怪自已點解看醫生時,自已不在場。明明我可以趕至,卻將他看病的priority放低了,我責怪自已沒參與看獸醫,所以看了,也得不到得其用似的。

然後,擔心得就算1224號有朋友來家聚會,也沒心機,更要xx很晚回公司取腸胃藥。
服後,如常廁所小王子。我聽到他去廁所的聲音,很擔心,同時也莫明的很恐懼。每天早上起來,都看見他在廁所嬉戲,然後躺在梳化上陪著他,看著深藍色的天空,漸漸亮了。又一天,我們又賺過了一天了。記憶和情緒糾結回到2011年,那時候,我也是這樣的陪著Sugar

當情緒回到那時,我的恐慌開始漫延,看見自已的不理智,但無助心情及病情。要麼讓我再一次的經歷這恐懼?我要學習什麼?
記得有一天早上,魚又在廁所出入,我被聲音弄醒,醒來就去廁所,無助的看著他。明明他還在廁所排便中,我不顧他狀況下,強迫他吃藥,然後還將藥不藏在膠囊情況下,強行餵他。

為什麼要這樣?
你可不可以乖點?
不要再這樣下去了!

就是這樣,我強加自已的意願在一隻手無還擊之力的小動物身上。我看著他服藥後,因為苦,將藥嘔出來。
我那刻突然醒來:「我在做什麼?」那時Sugar不肯進食和不肯食藥,我也是這樣迫他。
我的心,很痛很痛。
我知道了,對不起,魚魚。
殘暴的對代魚後,我吃完早餐,想扣喉。
哈,活該。這是和貓alignment 的後果。

做每件事,感受一下,是帶著什麼的能量或情緒去做。是帶著愛,還是操控?
是出自真的愛,還是用「為你好」作藉口,殘暴地對代對方?
尊重生命的本質,何謂尊重生命?

魚今次病,使我重新去溫習Sugar的身教。
也讓我去覺察一下,到底是什麼每次貓有病,我會覺得暈和想嘔?
恐懼當中,找不愛,
我身體上的反應,反影出恐懼。因為恐懼,所以身體緊張的反應,愈想去掌控,身體愈不受自控的暈,不接受反控的回應是嘔吐,潛意識將不接受的失控不吞落肚。暈和嘔就是不接受不能掌控,不懂尊重生命的本質。

金白羊vs冥天秤和日金牛vs天王天蠍的對分,冥王的掌控到極緻點,會有所頓悟嗎?要靠流年麼?怪不得要去歷練。

回到魚魚
殘暴虐待過後,第二天,
繼續廁所小王子,我坐在馬筒上,看著、陪著,玩了差不多一小時,好不好抱一下?
就這樣坐在廁所板上,我兩帶著愛,半小時。其他的東西,我們不去想,好嗎?就這樣,終於停下來了。
我也睡著了。

這次,感謝OO醫師每天問候,還有ec和壞人ec教我用艾灸幫助魚魚。
還有chanchan幫我找腸胃藥,感謝xx幫我帶魚去睇醫生又取藥。
還有L再三提醒我,我忘了尊重生命的本質。他怪我相隔咁多年,我竟然還未放下Sugar,只記著最後的痛苦,卻忘記Sugar大師教我的種種的東西,嗯,L這是致命的指責啊,也只有你entitle可以提出這種指責。謝謝你。




No comments: